扬州古巷赏樱漫步的最佳期是4月吗?

哎,说起扬州啊,那可是个好地方!我跟你说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去扬州吃早茶,看看瘦西湖。后来啊呢?去了之后发现人也太多了!不过呢,今年听说扬州的樱花开得特别好,而且就在四月!我寻思着,这可能是个逃离现实的好机会……嗯?最佳期真的是四月吗?咱得好好琢磨琢磨,纯正。。

先说说那些“官方”说法吧…

网上都说四月是最佳期。什么运河三湾、瘦西湖、还有那个什么樱花大道…听着就让人头晕。不过呢,我有个表姐在扬州上大学,她跟我说啊,其实三月中下旬就开始有樱花开了。但是吧,要看那种“大规模盛开”,那还真得等到四月初。哎呀妈呀,这时间点也太微妙了!感觉错过几天就不好看了。

先说说那些“官方”说法吧…

运河三湾:拍照打卡圣地

这个运河三湾啊,听说是个网红打卡地。我搜了一下照片,哇!粉色的樱花倒映在水里确实挺好看的。但是人也太多了! 我跟你交个底... 感觉挤来挤去都不知道在看什么了。不过话说回来啊,为了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嘛…忍一忍也就算了。

运河三湾:拍照打卡圣地

瘦西湖:古典园林与樱花的碰撞

客观地说... 瘦西湖嘛,那是扬州的标志性景点。听说那里的樱花谷现在也开满了樱花了。想象一下啊:在古典园林里赏樱花…这画面感是不是很棒?不过呢,瘦西湖太大啦!走起来肯定很累的。而且人肯定也很多…

瘦西湖:古典园林与樱花的碰撞

长塘村樱花园:有点偏僻但可能更好

我发现一个地方叫长塘村樱花园!听名字就知道是个专门赏樱的地方。而且这个地方比较偏僻的样子…也许人会少一点?也许可以安静地欣赏一下樱花了?嗯…这个可能性值得考虑一下。

长塘村樱花园:有点偏僻但可能更好

我的“非官方”观察报告

话说回来啊, 我觉得吧,“最佳期”这种说法有时候也不太靠谱。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嘛。有些人喜欢早樱那种娇嫩的感觉;有些人喜欢晚樱那种成熟的美感。所以说啊,“最佳期”其实就是你觉得最美的那个时候。

我的“非官方”观察报告

早樱、中樱、晚樱的区别你懂吗?

我问了我表姐(没错!我又问她了!)她说早樱一般在三月底开完;中樱是在四月初;晚樱则要到四月中旬才能看到。所以说啊,如果你想看不同种类的樱花的话…那你得安排好时间才行。

早樱、中樱、晚樱的区别你懂吗?

天气因素也很重要!

重点来了!!!天气很重要!!!如果遇到下雨天的话…那啥也别说了!直接回家睡觉吧!而且如果气温太高的话…櫻花也会很快凋谢的哦! 所以说啊,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才行!

绕点弯子说说我对扬州的印象

我记得小时候看过一本关于扬州的旅游书,书里描述的扬州是充满烟火气的,到处都是小吃摊和老字号店铺.当时我就想着,什么时候能去尝尝真正的扬州炒饭呢?后来去了之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那个炒饭的味道真是绝了!

不过除了美食之外,我还发现扬州的人们都很热情好客.记得当时我在街上迷路了,一个老大爷 PUA。 主动过来帮我指路,还用跟我聊天.虽然我听不太懂他在说什么,但是他的笑容让我感到很温暖.

绕点弯子说说我对扬州的印象

一些实用的小建议(可能没用)

  • 带好相机:为了记录下美丽的瞬间嘛!(当然手机也可以啦)
  • 穿舒适的鞋子:主要原因是要走很多路哦!(特别是瘦西湖)
  • 带一把雨伞:以防万一嘛!(谁知道会不会下雨呢?)
  • 准备一些零食和水:以备不时之需!(毕竟逛景点是很消耗体力的)

再说说的结论(非常主观)

哦对了! 我还听说今年揚州还有什麼櫻花節之类的活动呢.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相关的官方信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