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最近工作压力山大,感觉骨头都快散架了!老婆大人非要拉我去泡温泉,说是为了“滋补身心,延年益寿”。说实话,我对这些“养生”的东西嗤之以鼻,但看在她老人家苦口婆心的样子,只好答应了。绍兴周边温泉不少,搞得我眼花缭乱。这中翔温泉听着还挺高级的… 绍兴本地宝上查了半天资料, 也不知道真假…,我跟你交个底...
绍兴中翔温泉:一个让人纠结的地方
说实话,刚到绍兴中翔温泉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嘀咕的。地方是挺大的,但是总感觉有点… 乱?到处都是雕塑,金碧辉煌的,像个廉价版的拉斯维加斯。而且人也好多啊!简直是人山人海!我寻思着这哪里是来养生的?分明是来凑热闹的!不过话说回来吧,老婆大人倒是挺高兴的,她对这些花花绿绿的东西似乎比较感兴趣。
泡汤体验:七十二变还是水过鸭背?
这里的温泉池子是真的多啊!什么大唐御汤、情侣水床、星座浴池… 名字听着就挺唬人的。我试了一个“杨贵妃浴池”,里面飘着一堆玫瑰花瓣。我寻思着杨贵妃肯定没泡过这么人工的东西吧?不过水温倒是挺舒服的。泡了一会儿之后感觉皮肤确实滑溜溜的… 也不知道是温泉水的功劳还是花瓣的香味儿。
后来又泡了个“药王浴”,说是能治百病。我寻思着我现在也没啥病啊… 泡完之后感觉更累了!估计是主要原因是水里加了太多的草药味儿吧… 反正我是有点受不了那个味道。
餐饮:吃得好不好另说
中午在温泉城里面的餐厅吃的午饭。菜单上的菜名都起的很fancy:什么“瑶柱鲍鱼”、“东海龙虾”之类的。后来啊端上来一看… 呃… 只能说和菜单上的图片相差甚远!那个“东海龙虾”也就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 而且味道一般般。老婆大人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她说 "氛围好, 怎么吃都香!" 我真是服了她!
住宿:勉强过得去
我们订的是一个豪华套房(老婆大人坚持)。房间还算干净整洁, 就是有点老旧了. 而且隔音效果不太好, 能听到邻居房 试试水。 间里传来的声音... (咳咳, 一些不可描述的声音). 晚上睡觉的时候, 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噪音干扰与真实感受
(突然插入一段手机短信内容) “亲爱的,别忘了明天早上八点开会!项目进度报告还没交呢!” 我擦! 工作狂人的噩梦啊! 这温泉还没泡出效果呢, 工作的事情就找上门来了!
关于价格:有点小贵
总而言之呢, 这次绍兴中翔温泉之旅花费了不少银子. 门票、 住宿、餐饮、交通... 加起来够买一台新的按摩椅了吧? 我寻思着买个按摩椅在家泡澡也挺好的, 起码不用挤来挤去.
周边景点:跑个腿也算旅游?
(突然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攻略) “中翔温泉附近还有一些景点可以游览…” 我寻思着我都累成这样了, 还哪有精力去逛景点啊? 老婆大人倒是提议去附近的西塘古镇看看. 西塘古镇? 那里人更多啊! 我果断拒绝了!,最后强调一点。
适合放松心情但别抱太大期望
唉~ 这次绍兴中翔温泉之旅就酱紫啦! 虽然没有达到我理想中的 “养生”效果, 但是至少让老婆大人心情不错. 毕竟 “妻荣夫贵”嘛!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地方放松心情, 那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果你追求真正的 “养生”, 那还是建议你去一些更加清静幽雅的地方吧!
(温馨提示: 中翔温泉城内蚊虫较多, 请自备驱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