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山东省内三天游,有哪些景点适合短途游呢?

引子:一场与时候的赛跑, 以及我个人对时间流逝的焦虑

春节啊,就是咱们中国人一年里最重要、最热闹、也最容易让人觉得时间过得贼快的节日了!三天假!三天!想想就觉得心慌。想出去玩吧, 又怕人挤人;想在家躺着吧,又怕被七大姑八大姨轮番审问“啥时候结婚”、“工作咋样”……所以说这三天必须好好利用起来!今天我就来给你推荐一些山东的景点,反正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就瞎推荐几个吧。希望能在短暂的时间里给你带来一丝快乐,或者至少让你有点地方可以逃避现实。

引子:一场与时候的赛跑, 以及我个人对时间流逝的焦虑

济南:趵突泉的水是冷的!巨大明湖…也就那样

济南是山东省会,听说历史悠久?反正我觉得也没啥特别的。不过春节期间去趵突泉看花灯还凑合吧。就是人很多,而且那水特别冷!我跟你说真的,冬天去趵突泉脚都冻麻了。巨大明湖嘛…也就那么回事儿了。湖是挺大的,但是冬天光秃秃的树木看着挺凄凉的。(默默地吐槽一句:要是春天去估计好看一点。),干就完了!

济南:趵突泉的水是冷的!巨大明湖…也就那样

对了对了!还有曲阜孔庙和泰山!这两个地方是真的值得去看看的…如果你的腿足够强壮的话。泰山冬天可冷了啊!风刮起来感觉要把人吹走似的。孔庙倒是挺庄严的,就是人也很多。排队排得我头都大了。(内心OS:下次一定要淡季去!) 在这些地方感受一下所谓的儒家文化吧,反正我也没太懂。

关于济南美食的一些不靠谱建议

说到济南的美食嘛…我觉得烧烤还行?其他的就一般般了。油旋好像也挺出名的?但是我吃的时候感觉有点油腻。(个人口味使然!) 总之别对济南的美食抱太高的期望值。

关于济南美食的一些不靠谱建议

青岛:西海岸吹风真带劲儿!台儿庄古城…有点像P图过度

青岛啊,那可是个海滨城市!冬天去青岛吹风是真的带劲儿!特别是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那边,海风呼呼地往你脸上刮,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当然是往坏的方向飞)春节期间他们会有赏花灯活动吧?估计也是人山人海…不过为了拍照还是值得去的。(毕竟朋友圈不能空着啊!)

青岛:西海岸吹风真带劲儿!台儿庄古城…有点像P图过度

台儿庄古城嘛…我跟你说实话吧,感觉有点像P图过度了。所有的建筑都特别鲜艳、特别精致…但是总感觉少了点历史感。(可能是主要原因是修得太新了吧?) 不过他们也会有各种春节民俗活动和春花灯会什么的。如果你喜欢那种热闹的气氛的话可以去看看。

青岛啤酒节已经结束了吗?

(突然想到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青岛啤酒节现在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如果是的话就有点可惜了... 冬天喝冰啤酒应该也很爽快才对!

青岛啤酒节已经结束了吗?

威海:赤山的石头堆得还行千佛山的爬坡简直是挑战极限

威海这个地方比较适合发呆和休闲度假的样子. 我听说赤山风景区有庙会, 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但是我对这种庙会兴趣不大, 更喜欢在海边溜达.(其实只是懒得爬山!) 环海路自驾游还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欣赏到威海美丽的海岸线.

威海:赤山的石头堆得还行千佛山的爬坡简直是挑战极限

泰安市... 千佛山... 我要说实话, 千佛山的爬坡简直就是挑战人类极限! 如果你身体不好或者恐高的话千万不要轻易尝试!(我已经累瘫了!) 不过登顶之后视野确实很不错. 泰山天颐湖的新春花灯游园会听起来还不错, 可能可以缓解一下爬山的疲劳.

一些补充说明和我的碎碎念

(重要提示!) 春节期间出行一定要提前预订酒店和车票!注意保暖! 山东的冬天很冷的!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人多的地方容易发生盗窃事件!尽量不要跟陌生人搭讪!最重要的! 放松心情! 开心享受假期!(虽然我知道这很难) 关于行程安排的一些无用建议 . 三天的时间比较短, 不建议安排太多的行程. 选择一两个城市深度游就好. . 如果你喜欢自然风光的话, 可以考虑去崂山或者蓬莱仙境., 一句话概括... 性价比超高。. 如果你喜欢历史文化的话, 可以考虑去淄博或者临淄.. 当然啦, 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景点..

三天 山东的优良看等你来找到 (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优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