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说起这次去黄姚的经历,真是…一言难尽啊!我这个人就是有点闲不住看见旅游攻略就忍不住想跟着去看看。那天在网上刷到了黄姚古镇的照片,嗯,挺漂亮的,古色古香的。正好灵峰广场附近有点空闲时间(其实是逃离了周一的会议), 就想着反正也就几十块钱的车费,冲动之下就决定了!后来啊嘛…后话慢慢说,勇敢一点...。
一、出发前的躁动:灵峰广场的等待
话说这灵峰广场啊,人可真多!各种各样的小摊贩、卖东西的、还有一群群跳广场舞的大妈们…简直是人间烟火气啊!我站在路边招手打车,一开始司机们都不太愿意去黄姚,说太远了。后来终于逮到一个看起来比较和善的大叔,问了句:“黄姚?五十块钱怎么样?” 我当时心想:五十块?还行啊!比我预想的便宜。于是就上车了。
小插曲: 那位大叔的车里放着一堆瓜子壳和塑料瓶, 闻起来一股浓浓的烟味…不过算了为了黄姚的美景忍忍也行!
二、颠簸的路程:五十块钱到底能买到什么?
这五十块钱的车程啊…简直是考验我的意志力!司机大叔开得飞快,一路超车变道。我感觉自己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样摇摇晃晃。而且路况也不是很好,坑坑洼洼的。中间还堵了一会儿车,说是前面有施工。当时我就在心里默默祈祷:老天爷啊,保佑我平安到达黄姚吧!
关于路上的噪音
司机大叔是个健谈的人(或者说喜欢自言自语),一路都在跟我唠叨家常。一会儿说他儿子结婚的事情,一会儿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努力之类的…听得我昏昏欲睡。而且他喜欢的电台节目都是那种吵吵闹闹的老歌…哎呀妈呀!感觉我的耳朵都要爆炸了。
三、初见黄姚:古镇风貌初探
终于到了!!! 黄姚古镇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哦!青砖黛瓦、小桥流水、人家错落有致…确实挺有味道的。不过人也很多啦!到处都是游客拿着手机拍照自拍。我走在石板路上,感觉自己的脚都要震麻木了,是不是?。
古建筑群里的迷茫
不靠谱。 这些古建筑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很多我都搞不清楚是干嘛用的。有的说是以前的宗祠,有的说是以前的地主家的房子…反正我对这些历史文化知识了解不多。随便找个地方拍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吧。
美食探寻:味道真的一般
重点来了!!! 吃东西!我听说黄姚豆腐很有名,就特意去买了尝尝看。后来啊嘛…emmm…味道一般般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而且还挺贵的!一份豆腐就要十几块钱。我还试了一下当地的米粉和鱼丸子……勉强能吃吧……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味儿。
四、 民俗体验:热闹过后的一丝落寞
原本期待已久的民俗表演 ,后来啊也没啥特别惊艳的地方……就是一些传统的歌舞表演和一些小玩意儿卖的东西……感觉有点商业化过度了。
打铁花:热火朝天却略显凶险
据说打铁花是黄姚古镇最有名的民俗活动之一 。的确看着热火朝天的场面很壮观 ,但是火星四溅 ,还是有点害怕会伤到人 。
(图片来源网络)
与当地人的交流(几乎没有)
我想跟当地人聊聊天 ,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 。但是他们好像不太愿意跟外地游客交流 。可能是我英语不好 ?或者他们本身就不太热情 ?总之 ,我没能深入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
五、回程之路:五十块钱值不值得?
说起来... 结论时间到!!! 这趟从灵峰广场到黄姚的旅行 ,花费了我五十块钱的车费和一个下午的时间 。那么 ,它值得吗 ? 我觉得吧……还好啦 !至少让我见识了一下广西的风土人情 。但是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的话 ,我可能会考虑其他的旅游目的地 。毕竟 ,这五十块钱还可以买好多好吃的呢 ! PS :下次一定要记得带上耳塞和晕车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