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二胎啊,这事儿,真够让人头疼的!起名字,那叫一个费劲。大娃的名字都想好了这二娃…得怎么给取啊? 白嫖。 别跟大娃撞车了也不要太像,不然就显得…嗯…没个性。
1、字字珠玑?不存在的!——用同字法(或者说凑合法)
还有一种变种叫“共用字法”。就是把大娃名字里的一个字直接拿过来用。比如大娃叫“李明”,二娃就叫“李涛”、“李峰”。这种方法更直接了当,但…有点俗气?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当然啦,如果俩孩子性别一样的话,那就更简单了。直接选个字重复就行了。比如俩女儿都叫“丽”,听着也挺好听的嘛。
2、意义?算了吧!——关联词法(随便搭搭)
不过嘛…如果非要说个关联词的话…可以试试看用一些比较常见的词儿。比如“春”、“夏”、“秋”、“冬”。或者一些比较泛用的词儿,“福”、“运”、“安”。这些词儿啥意思都有点啦,反正也不容易出错。
还有一种比较奇葩的方法叫“生肖关联”。比如今年是兔年,那就可以给孩子取一些和兔子有关的名字。“跳跳”、“玉兔”之类的。听着挺可爱的嘛!但是…如果你孩子不喜欢兔子呢?那就麻烦了。
3、 别太拘泥——随性起名法(反正都是自己人)
一句话概括... 有时候啊,起名字也别太认真。反正都是自己家的人嘛!想叫啥就叫啥呗!
比如我家的二宝啊…我儿子叫“小明”,我女儿叫“小红”。他们俩谁也别想跟别人家的孩子混淆。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命名就行了。
4、反差萌大法!(有时候玩一下)
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喜欢搞事情, 那可以试试反差萌! 大宝宝名很霸气, 就给二宝宝取个"棉花糖", "小笼包"之类的, 一听就笑!
| 性别 | 名字推荐 | 备注 |
|---|---|---|
| 男孩 | 小宝 | 实在! |
| 男孩 | 小强 | 霸气侧漏 |
| 女孩 | 小美 | 简单直接 |
| 女孩 | 小甜心 | 齁甜齁甜的 |
| 男女通用 | 旺财 | 祝你好运! (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