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块钱玩苏州?做梦呢吧!
呵呵 就300块钱还想在苏州玩?开什么国际玩笑!不过...还真有人这么干了。2023年春天,两个穷鬼(没错就是我和我那个更穷的哥们)居然真的用不到300块钱在苏州浪了一天。你敢信?反正我到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苏州这地方吧,看着挺高大上的,其实藏着不少便宜货,就看你会不会找了。
钱怎么分?穷游就得精打细算
300块钱能干嘛?连顿像样的饭都吃不起吧!但是...嘿嘿,听好了:坐公交地铁一天20块绰绰有余;吃饭?早餐来碗破面10块,中午随便塞点20块,晚上再凑合20块;住宿?青旅50块床位爱住不住!什么?你说景点门票?免费的博物馆不去白不去,狮子林学生证还能打折呢!
| 项目 | 花费 | 备注 |
|---|---|---|
| 交通 | 20元 | 公交+地铁 |
| 吃饭 | 50元 | 能吃就行 |
| 住宿 | 50元 | 青旅床位 |
| 门票 | 50元 | 专挑便宜的 |
这么算下来还剩130块呢!够买两杯奶茶了...啊不是,是应急用的!什么破数据说30%的游客都这么玩,反正我是不信。不过既然都这么说了,那就试试呗!
瞎逛路线:一天跑断腿
早上8点半?谁起得来啊!不过为了省钱还是得早起...先去拙政园,门票旺季90块简直抢劫!淡季70块也肉疼,学生证还能再砍一刀。园子里假山假水的,拍照发朋友圈装个逼就行了。隔壁博物馆免费?提前三天预约?谁记得住啊!
中午饿得前胸贴后背,跑到平江路找吃的。"哑巴生煎"的小笼包15块一笼,皮薄得跟纸似的,一口下去烫得直跳脚!配碗阳春面10块,勉强填饱肚子。下午去狮子林,门票40块,学生半价。在里面转来转去跟走迷宫似的,差点出不来!
傍晚去山塘街,红灯笼亮起来的时候还挺好看,就是人挤人跟下饺子似的。晚饭吃"荣阳楼"的糖粥15块,甜得齁嗓子!一天下来花了250块左右,剩下的50块...买宵夜?不存在的,留着明天用吧!
睡觉?有地方躺就不错了!
酒店?想都别想!青旅50块一个床位,跟陌生人挤一间房,晚上听交响乐(打呼噜)。要不就在闲鱼上找本地人借宿,给30块清洁费,比青旅还便宜。2023年数据显示青旅入住率比酒店高?废话,因为穷人多呗!
住青旅的好处?呵呵,能认识各种奇葩驴友。比如那个杭州来的背包客,非说每月第一个周三博物馆免费,结果我们白跑一趟!想住民宿?湖景房?醒醒吧,300块预算连厕所都住不起!
吃啥?能填饱肚子就行!
苏州美食?300块能吃出花来!"苏式面馆"的枫镇大肉面25块,肉倒是挺大,就是肥得流油。"哑巴生煎"的生煎包15块一笼,咬一口汁水能喷老远!"荣阳楼"的糖粥15块,甜得糖尿病都要犯了!
想尝网红菜?松鼠鳜鱼?300块就够买条鱼尾巴!省钱秘诀?自带水壶,景区水贵得跟金子似的。用大众点评领优惠券?算了吧,有那功夫不如多走两步路。路边摊10块的臭豆腐?吃了准拉肚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怎么玩?瞎玩呗!
深度游?就300块还深度?别逗了!避开节假日?工作日谁有空啊!景点顺序?爱怎么走怎么走,先去博物馆蹭空调倒是真的。狮子林下午3点后人少?那是因为大家都玩累回去了!
想体验苏绣?50块就够绣个歪歪扭扭的书签。坐水上巴士10块绕城一圈?不如说是晒太阳一小时!寒山寺人多?改去西园寺?免费是免费,就是偏得找不着北!
带相机装文艺?算了吧,手机拍拍得了。发朋友圈假装深度游?这个可以有!2023年有人这么干还火了?难怪现在朋友圈都是装逼的!
真实经历:惨不忍睹
2023年3月25日,两个穷鬼的苏州之旅。第一天:公交20块,拙政园70块,博物馆免费,狮子林40块,吃饭50块,住宿50块。第二天:虎丘40块,寒山寺免费(后来改西园寺),山塘街30块,公交10块。总共280块,省下20块...买了个寂寞!
亮点?在平江路遇到个老苏州,带我们吃"哑巴生煎"的隐藏菜单,15块吃到撑...然后拉了一天肚子。教训?寒山寺人多得像春运,西园寺偏得像荒野求生!
穷游苏州?自虐还差不多!
300块玩苏州?别天真了!从拙政园到平江路,从生煎包到青旅,每分钱都花得心惊肉跳。说是深度游,其实就是穷折腾。2023年的惨痛经历告诉我们:没钱就别学人家旅游!下次?下次还是多攒点钱再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