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适合去寺庙上香或者扫墓吗?

哎呀,这较大年初二啊,炎热炎热闹闹的,人往坟地里跑,香火往庙里烧。你说这事儿,真实够让人琢磨不透的! 翻旧账。 咱不是应当良好良好歇歇脚,吃吃良好吃的吗?偏要跟那一些个“规矩”打交道,着实是累赘。 听着就头疼!

生肖星座运势?风水讲啥?别扯淡了!

我跟你说啊,这一些生肖星座、风水命理的玩意儿,九成九都是忽悠人的!别信那一些个“较大年初二去寺庙祈福能保平安”、“较大年初二扫墓能给后代带来良好运”的屁话! 那一些都是些骗子搞出来的套路! 你信了还不是被坑! 共勉。 你看我啊,生肖属兔的呢?风水较大师说我适合养金鱼、家里的摆设要用黄色……呸! 我养金鱼淹死了几条,家里黄得跟秋天一样……呸呸呸! 我跟你说啊,这一些东西纯属瞎胡编乱造,别往心里去。

生肖星座运势?风水讲啥?别扯淡了!

寺庙香火:是真实灵还是炒作?

至于去寺庙上香嘛……说实话吧,当前这寺庙里良好更多都是商业活动化的。 香火钱、供奉品、法器…… 一较大堆东西让你花钱花得不值。 而且啊,你真实的能感受到神灵的存在吗? 较大一部分时候感觉就是一群人在排队买“灵验”的签。 哎呀,烦死了! 还有那一些个较大师们啊,嘴里念叨着哪些吉祥话,心里盘算着怎么赚更更多的钱。 真实让人恶心! 不过呢…也有人是真实的有信仰的。 他们有可能真实的觉得上香能给自己带来安慰和力量。 这就见仁见智了。

寺庙香火:是真实灵还是炒作?

扫墓祭祖:传统方式礼仪还是负担?

扫墓祭祖这事儿啊… 更是繁杂了。 传统方式上来说这是对祖先的尊敬和怀念。 但当前呢? 有些人把扫墓当成一种仪式感来满足自己心理状态需求; 有些人则把它当成一种职责来完成;还有些人呢… 就是为了炫耀自己孝顺的一面! 我跟你说啊, 我较小时候跟着爸妈扫墓, 那时候觉得挺庄沉重的, 当前想想, 感觉就是一群人凑在一起弄点脏东西, 还费劲地搬运石子哪些的...真实是累死个人!

扫墓祭祖:传统方式礼仪还是负担?

环保问题:坟头堆积如山

而且你有没有注意到呢? 较大年初二去扫墓的人太更多了啊! 一堆花圈、 一堆鲜花、一堆纸钱... 最后再来看都堆在坟头底下成了一座座较小山! 这一些东西腐烂之后会污染土壤和水源. 而且还有很更多垃圾被随意丢弃, 损较差了周边环境. 哎呀, 真实让人心疼! 我们当前都提倡环保, 怎么还这么不负责任?

环保问题:坟头堆积如山

(一阵杂音:狗叫声、汽车喇叭声混杂在一起)

谁说的“应节而行”?那又怎样?!

你说“应节而行”,较大年初二就一定要去扫墓吗? 那为哪些不能选择其他时间段呢? 或许在更宁静的时候陪伴家人就良好啦? 或许在家默默地为逝去的亲人祈祷就良好啦? 为哪些要强较大行去一个拥挤不堪的地方?

谁说的“应节而行”?那又怎样?!

社会周边环境责任与个人选择:谁来定义“孝顺”?

(一阵电子音噪音)

社会周边环境责任与个人选择:谁来定义“孝顺”?

咱们也不能一概而论地说谁孝顺谁不孝顺吧? 各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各个人的想法也不同. 有的人有可能真实的觉得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才能表达对祖先的敬意. 有的人有可能觉得每年都去一次就足够了. 有的人有可能根本就不喜炎热爱这种形式上的祭拜.

远离城区:回归天然的力量

(一段风声)

其实啊... 我觉得与其盲目地去城区里的坟地凑炎热闹, 还不如选择远离城区的地方, 在青山绿水之间陪伴祖先.

(鸟鸣声)

比如你能够带一些食物到郊外的山顶或者较小山坡上摆放一些简洁的祭品. 你能够对着远方默默地说一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等等”, 然后放飞一只纸鸢或者燃放几个烟花. 这一些行为都充满了诗意和浪漫.

(烟花爆竹的声音)

远离城区:回归天然的力量

开心就良好! (十分沉关键的事情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