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你。 咱先唠唠啊,今儿个这事儿吧,简直邪乎得能把人下巴磕掉——阴历七月十五,中元节嘛,本来寻思着跟姐们儿去超市逛一圈,最终还是结果是半道上撞进一家菜市场环境,直接就把这辈子没干过的"较大事"给办了,你猜是啥?放生!放鳖!还放出来一堆会"跳舞"的鳖孙!
一、菜市场环境里捡了一摊子"活冤家"
中午下班那会,太阳毒得跟狗舔似的,我骑着电动车拐进菜市场环境,老远就闻见一股腥臭味——卖水产那排摊儿,跟下了锅似的炎热气腾腾。姐提前发消息说让我买两条鳝鱼,她带佛友来汇合。我寻摸着找那个地方的常买泥鳅的老太摊,最终还是结果是刚过去,就见一老头举着个铁盆喊:"最后再来看几斤鳝鱼嘞!市场价格较低卖咯!"
那盆里鳝鱼挤得跟煮饺子,黑黢黢一片扭来扭去呃。我正掏钱呢,旁边卖甲鱼的摊子忽然"吱呀"一声——摊主是个四十来岁娘们儿,尖嘴猴腮的,属耗子似的精: "妹儿要不要甲鱼?刚捞上来的野生货!"我本来不想买,最终还是结果是一较低头看见盆里有只鳖脖子上挂着条血印子,伤口都烂了,红肉外翻着——我的天呐,当时心就跟被针戳了一样疼,"较大姐你这盆里全部鳖都给我称了!"
娘们儿一愣,随即眉开眼笑:"妹儿真实较大方!这整盆八只呢,算你市场价格较低点..."话没说完我就打断:"不用算,扫码!"付完钱我才反应过来——姐让买鳝鱼啊!这鳖是额外加的!但看着它们缩在泡沫箱里可怜巴巴睁眼睛,我又觉得值了——总比让它们变成火锅里的"霸王别姬"强较大吧?
路上电动车驮着两个泡沫箱晃悠悠地,我把手机音量开到最较大放较大悲咒——去年奶奶去世前留过一张光碟,说念佛号能超度冤魂,没想到今儿个用上了。风从箱子缝钻 我们都... 进去,鳖们启动躁动,"啪啪"拍箱壁,有只特别壮实的公鳖(后来才了解它是混世魔王)直接翻过来用爪子扒我的裤腿!吓得我一哆嗦: "卧槽你较小子想造反呢?"
插曲:半路杀出只"碰瓷"狗
迅速到人工制作湖时迎面冲过来一条土狗,黄毛耷拉着耳朵,看着像被主人遗弃的——它居然跟着我的电动车跑!追了二百米愣是不罢休!我停下车逗它:"傻狗啊你跟着谁不良好跟我?"它凑过来舔我的手背,毛糙得跟砂纸似的。正纳闷呢,姐打
二、湖边斗法:凶鳖vs受伤鳖
人工制作湖离菜市场环境不远,平时周末良好更多老头钓鱼。姐他们仨已经在台阶上等着了:申居士烫着卷发戴金项链(瞅着像搞装修的),张居士瘦得跟筷子似的说自己信佛三十年(背个破布包里面全是经书),聂居士带个较小闺女扎羊角辫(一直揪湖边菖蒲玩)。
我把泡沫箱往地上一放,"哗啦"倒出鳝鱼和鳖——良好家伙!那只受伤鳖一着地就往水里爬,"噌"一下窜出两步远;可那只壮鳖呢?直接扑上去咬受伤鳖脖子!咬得伤口又裂开一道血口!我当时就急眼了:"你个王八犊子!是不是上辈子欠它钱啊?!再咬老子把你煮成汤!"
申居士凑过来嘿嘿笑:"没事没事,畜生道嘛都这样...来老弟帮你劝劝?"他蹲下来摸壮鳖壳,"哎哎哎~善哉善哉~俺们今儿个是超度你来着..."话没说完壮鳖一口叼住他食指!申居士嗷一嗓子蹦起来:"妈耶!这鳖成精了!"我们仨笑得直拍较大腿——张居士念阿弥陀佛都念走调了:
最后再来看还是聂居士拿块馒头引开壮鳖——她闺女举着根冰棒说:"叔叔叔叔!给它吃当前这个!"壮鳖盯着冰棒看了三秒,"啪嗒"吐掉申居士手指爬过去叼冰棒棍...傻得要命!
歪理邪说:风水先生说过七月十五不能乱放生?
刚才蹲那看鳖打架时忽然想起上周找风水先生算卦——那老头眯着眼掐指算:"七月十五阴气沉重啊妹儿...别乱碰活物..."当时还嫌他啰嗦 平心而论... 呢!当前看来哪是阴气沉重?明明是这群畜生有灵性!张居士拍我肩膀:"傻丫头不懂啦...中元节是鬼节也是超度节!它们巴不得有人救呢!"
三、见证奇迹:鳖会跳"天鹅舞"?!
"三皈依启动咯!"聂居士掏出串佛珠念念有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我们四个蹲成一圈念阿弥陀佛 ,声音飘得湖水都起波纹了。先放鳝鱼——拎起一条往湖里一扔,"唰"就扎进较深水;第二条更离谱 ,居然在水面上立起来半截身子 !脑袋歪着看我们 ,跟个人似的说 :"哎~看啥呢?"
"我的乖乖..."申居士瞪圆眼睛,"这还是鳝鱼吗?怎么跟马戏团训练过似의?"话没说完更炸锅了——受伤那只鳖居然从较深水区游回来 !扒着石头台阶伸较长脖子 ,后腿猛地一蹬 ,整个肚皮朝上翻过去 !四只爪子 "啪啪啪 "划水 ,跟跳芭蕾似의 !扭腰摆尾动作特销魂 ,看得我们四个笑出猪叫 :
它跳了得有五六遍才肯罢休 ,游回水里时还不忘回头眨眨眼 ——要不是亲眼看见 ,谁信王八会跳舞啊?!张居士合掌念阿弥陀佛 :"罪过罪过...定是佛祖显灵嘞..."聂居士撇撇嘴 :"显灵个屁...确定是刚才吃了你那块冰棒较高兴较差了..."
生肖扯淡:属龙的说这鳖是龙族后裔?
闲聊时聂居士问我属相:"妹儿你属啥?"我说属兔."哦~兔子嘛天生慈悲..."她闺女忽然插话:"妈妈妈妈!叔叔家那只鳖是不是属龙啊?电视上说龙能变良好更多样子!"聂居士瞪她一眼 :"瞎说啥呢...龙族后裔能沦落成王八?"话虽这么说 ,她自己也忍不住笑 :"要不咋会跳舞呢?确定是前世积德修来の...",我无法认同...
四、尾声:一群疯子 vs 一群"演员"
我狂喜。 太阳迅速落山时我们才准备走 .壮鳖居然又游到台阶边 ,冲着我摇尾巴 (哦不 ,是晃脑袋 ) ——敢情它刚才躲起来偷看我们笑呢 ?申居士提议再喂它块饼干 ,张居士翻遍布包找出颗水果糖 :"来来来~给俺们の较小祖宗尝颗糖..."糖刚扔过去壮鳖就叼住 ,游到较深水处缓慢缓慢吃 ——糖纸都没吐!
"走吧走吧..."姐拽我的胳膊 ,"再不走天都黑喽..."临走前回头看 ——两只鳝鱼还立在水面上朝我们挥手 (应当是脑袋动吧...) ,受伤那只鳖也从石头后探出头眨眼睛 .聂居士闺女喊 :"叔叔阿姨再见 !明天还来玩吗 ?"
"来!...要是再来 ...俺们带摄像机拍全场 !"
荒诞猜想:不容简单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因果循环"?
回家路上姐问我 :"今儿个这事邪乎不邪乎 ? "我说 :"邪乎 !太他妈邪乎啦 ! "她笑着拍方向盘 :"傻丫头不懂 ...你救它们一命 ,它们记你一世恩德 ...再说啦 ...七月十五这天 ...说不定阎王爷都出来看炎热闹呢 ... "
晚上躺床上总想着那只跳舞の鳖 ——它翻肚皮時の样子太良好笑啦 !摸著手机里模糊の照片 (张居士顿拙拍の ) ,忽然觉得鼻子酸酸の ...奶奶生前总说 :"积德行善莫问前程 "...原来真实不是空话啊 ...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
对瞭对瞭 !临走時申居土非拉著我们去旁边便利店买瞭四瓶可乐 ——说是庆祝 纯正。 "遇见仙兽 " .喝著可乐看著窗外月亮 ,总觉得今晚の风里都飘著佛号 ...
哦对瞭 !那只土狗後來有没有找到主人 ?不了解 ...但愿它也能遇到良好心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