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山茶花居然还能这样养?99%的人都不知道的骚操作!
啊!山茶花!这朵让人又爱又恨的小妖精!每次看到它那傲娇的样子就想给它一个大嘴巴子!但是又舍不得...(捂脸)今天就要来818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到底该怎么伺候!
土啊土啊你到底是个什么鬼
说到土,这玩意儿简直就是山茶花的命根子!不是随便挖点土就能糊弄过去的!它居然还要挑三拣四!要酸性土!要腐殖质!要疏松!要透气!这特么比选对象还难!
来来来,给你们看看这个作精喜欢的土:
| 土的类型 | 作精满意度 |
|---|---|
| 普通园土 | 0分,直接死给你看 |
| 山地红黄壤 | 60分,勉强能用 |
| 特调酸性腐殖土 | 100分,但贵得要死 |
温度?这货就是个矫情鬼!
18-25度?!你咋不上天呢?!夏天要防晒!冬天要保暖!这货简直比某些明星还要难伺候!一个不高兴就给你脸色看!要么叶子发黄!要么花苞掉光!气死个人!
最气人的是,它还要阳光!但是又不能太多!这特么是什么鬼要求?!你以为你是霸道总裁吗?!要阳光但是不能太多?!
浇水?呵呵,这就是个玄学!
说要湿润但是不能积水?!这特么是什么神仙操作?!浇多了烂根!浇少了干死!这货简直就是在玩我!
而且还要提前晾水?!还要加硫酸亚铁?!我特么养个花比养孩子还累!孩子饿了至少会哭!这货死了都不带吱声的!
施肥?这货就是个败家子!
要施肥!但是不能多施!这特么是什么鬼逻辑?!给少了营养不良!给多了直接嗝屁!这货简直就是在挑战我的耐心极限!
最气人的是它还要挑食!只吃磷钾肥!其他肥料看都不看一眼!这特么是什么贵族毛病?!
修剪?这货就是个作精!
花蕾多了要修剪!弱枝要剪掉!这货简直就是在考验我的审美!剪多了难看!剪少了营养跟不上!这特么是什么人间疾苦?!
而且剪的时候还要讲究手法!剪不好明年就不开花!这货简直就是在威胁我!
病虫害?这货就是个招虫体质!
黑霉病!炭疽病!各种虫子!这货简直就是个行走的病虫害吸引器!一个不小心就给你整出幺蛾子!
最气人的是打药还要讲究时机!打早了没用!打晚了完蛋!这特么是什么地狱级难度?!
蔽荫防寒?这货就是个公主病!
春天要阳光!夏天要遮阴!冬天要保暖!这货简直就是在考验我的记忆力!一个记不住就死给你看!
而且温度还不能太高!3-4度?!这特么是什么神仙温度?!我家冰箱都没这么精确!
终极吐槽:山茶花养殖的七大罪
1. 土要酸性!要腐殖质!要疏松!要透气!这特么是在选美吗?!
2. 温度18-25度?!你咋不要求恒温恒湿呢?!
3. 浇水要适量?!这特么是什么玄学标准?!
4. 施肥要精准?!你咋不要个电子秤呢?!
5. 修剪要专业?!你咋不请个园艺师呢?!
6. 病虫害防治要及时?!你咋不装个监控呢?!
7. 蔽荫防寒要到位?!你咋不建个温室呢?!
总之!养山茶花就是在挑战人类极限!但是看着它开花的那一刻...真香!(真香定律永不缺席)
PS:本文纯属娱乐,其实山茶花还是很可爱的...大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