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经原文中蕴含哪些深奥的哲学思想?

天啊!这本破书居然还有人看?

救命啊!听说有人还在研究《太玄经》这种老古董?这不是西汉那个叫扬雄的糟老头子写的吗?后来晋朝又冒出个范望给这破书加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注释!这玩意儿现在居然还有人当宝贝?笑死个人了!

天啊!这本破书居然还有人看?

这破书到底写了啥?

咳咳...让我来数数这个老古董里都有啥:

这破书到底写了啥?
九州不知道是不是在说中国地图
二十七部可能是在分章节?
八十一家这数字也太随意了吧

最搞笑的是还整出个"七百二十九赞",这是要搞点赞排行榜吗?古人也会玩社交媒体?哈哈哈哈!

开篇就在胡说八道

那个什么《玄首序》简直笑掉大牙!说什么宇宙像个大玄妙?这不就是在说"宇宙很大我很渺小"吗?这种废话谁不会说啊!还扯什么阴阳像土地和阳光...拜托!这不就是初中地理课内容吗?

开篇就在胡说八道

最绝的是那句"方州部家",这不就是在说"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风俗"吗?装什么高深啊!气得我直接把书扔地上了!

白天不懂夜的黑?

更离谱的是《玄测序》,说什么白天太阳晚上月亮...这不是废话吗?三岁小孩都知道好吗!还扯什么"经则有南有北",这不就是在说指南针原理吗?

白天不懂夜的黑?

最搞笑的是说阳性带来幸福阴性带来不幸...这不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吗?气得我当场就把这页撕了!

所谓的"哲学思想"

说什么宇宙由阴阳五行构成...这不就是老掉牙的封建迷信吗?现在都2023年了还有人信这个?

所谓的

更气人的是说世界上的事物都是相对的...这不是在抄袭相对论吗?爱因斯坦都要气活过来了!

人性论?笑死!

扬雄这个老家伙还敢谈人性?说什么"神战于玄"...这不就是在说"天使与魔鬼在打架"吗?西方宗教早就说烂了好吗!

人性论?笑死!

最搞笑的是说人性既善又恶...这不是在说"人有时候好有时候坏"吗?这种大道理谁不知道啊!气得我把书扔进了垃圾桶!

影响?祸害还差不多!

说什么影响风水命理...这不就是在给封建迷信找借口吗?现在还有人靠这个骗钱!

最可气的是说从中寻找生活智慧...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看这种老古董?不如去看《成功学》!气得我直接烧了这本书!

总结:垃圾就该进垃圾桶

这本破书简直就是封建糟粕!说什么充满智慧...我看是充满封建迷信才对!建议大家直接把这破书扔进历史的垃圾桶!

什么?你说我太偏激?拜托!这种老古董早就该淘汰了好吗!现在谁还看这个啊!气得我直接去买了本《成功学》压压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