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南宁二中这场成人礼简直绝了!传统和现代还能这么玩?
救命啊!在这个疯狂的世界里,居然还有学校在搞什么成人礼?南宁二中这帮人简直太会玩了!他们把几千年前的老古董仪式从棺材里挖出来,硬是塞进了21世纪的校园里,看得人目瞪口呆!
笑死!这就是传说中的"装大人"仪式?
你敢信?一群高三的小屁孩,昨天还在教室里偷偷玩手机,今天就突然要"肩负责任"了?南宁二中这个骚操作简直了!他们让学生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在孔庙里走来走去,美其名曰"告别童年"。拜托!现在谁还信这套啊?不过说真的,看着这些熊孩子一本正经的样子,莫名有点想笑是怎么回事?
离谱!这仪式流程是在拍古装剧吗?
我的妈呀!听说要徒步6公里?这是成人礼还是军训啊?更搞笑的是后面还要祭拜、加冠、宣誓...知道的这是在搞仪式,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拍《甄嬛传》续集呢!最绝的是那个加冠礼,让老师给学生戴个帽子,然后就说"你长大啦",这也太敷衍了吧?要我说,还不如直接发个微信红包来得实在!
| 仪式环节 | 搞笑指数 | 实际效果 |
|---|---|---|
| 徒步6公里 | ★★★★★ | 腿快断了 |
| 祭拜先师 | ★★★ | 差点睡着 |
| 加冠礼 | ★★★★ | 帽子戴歪了 |
| 成人宣誓 | ★★ | 念完就忘了 |
笑喷!这服装搭配是什么鬼?
救命!汉服配西装?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穿搭?一边要装古人,一边又要扮现代精英,精神分裂吗?更搞笑的是,有些人汉服穿反了,西装皱巴巴的,活像刚从二手市场淘来的!说好的庄严神圣呢?这分明是大型cosplay翻车现场啊!
泪目!家长们的表情包大赏
哇靠!看家长们那个表情,简直可以做成年度最佳表情包!有的妈妈哭得稀里哗啦,好像孩子不是成人了是要出嫁了;有的爸爸一脸懵逼,明显在想"这破仪式什么时候结束";还有的爷爷奶奶举着手机疯狂拍照,闪光灯晃得人眼瞎...这哪是什么成人礼,分明是家长受难日!
绝了!这种形式主义真的有用?
不是我说,这种做做样子的仪式真的能让学生"突然长大"?笑死人了!上午还在孔庙装模作样,下午就躲厕所抽烟的又不是没见过!要我说啊,真想培养责任感,不如让学生自己打工赚学费,那才叫真正的"成人礼"!
呵呵!未来的文化传承就这?
说什么文化传承,我看就是一场表演!今天搞完仪式,明天该干嘛干嘛,谁还记得什么传统文化?不过说真的,要是每年都能看这种搞笑演出,倒也是个不错的娱乐项目...建议下次直接直播,绝对能上热搜!
总之啊,南宁二中这个成人礼,说它严肃吧又很滑稽,说它传统吧又很现代,说它有意义吧又很形式...简直就是个四不像!不过在这个无聊的世界里,能有这么欢乐的闹剧看看,倒也不错啦!
